close

fujiku-museum

藤子.F.不二雄 (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)

身為《多啦A夢》的忠心粉絲,來到東京,怎可能錯過參觀「 藤子.F.不二雄博物館」呢?博物館以多啦A夢機械人的出生日9月3日作為開館日子,剛於2011年開放給遊客參觀,位於 神奈川縣 川崎市,從東京新宿坐半個小時鐵道,於登戶站下車,轉乘巴士即可到達,交通非常方便。不過,博物館採取人流限制,所以每天只限四個時段供遊客參觀,並要憑券才能進館。

fujiku-museum-booking

購票程序:
(1) 香港的朋友需要飛到日本當地,到Lawson便利店的紅色Loppi機進行預約
(2) 根據Loppi機的日文指示,選購博物館門票的日子及數量
(3) Loppi機會打印出兌換券
(4) 憑券到便利店櫃面付錢,就可以換取博物館門票了
(5) 請記住按門票預約時間準時到達,若遲到半個小時就不能進場了

IMG_3105.JPG

剛抵步登戶車站,站外站內都貼滿了藤子.F.不二雄先生筆下創作的卡通人物,我這個多啦A夢的忠心粉絲,一看到已經忍不住跟他們來張合照。

 IMG_3282

接駁巴士都畫上卡通人物,陪大家一起坐車去博物館,進入藤子.F.不二雄先生的漫畫世界。

 IMG_3290

 IMG_3307

雖然博物館面積不大,但藏館資料非常豐富,對我這個多啦A夢迷來說簡直是驚喜不絕,單是展館外牆就有很多 多啦A夢 的眼神表情,我這個多啦A夢迷,還未進館已經忍不住樂得開懷跟各種趣怪的表情合照呢。

展館地下是藤子先生的歷史室,除了記載他的生平,修藏了他多幅漫畫手稿,還有藤子先生每部漫畫的心路歷程。在歷史室裡,大家可以親眼看到Q太郎、奇天烈、外星毛查查等的漫畫手稿,而且又有多啦A夢講解每幅手稿漫畫的創作過程,可惜,館內的歷史室是不准拍照。

 IMG_3321

 IMG_3322

不過,展館二樓與三樓還有很多卡通人物和有趣景點,等著跟大家合照的,其中最搞鬼的是「樵夫之泉」,只要大家動一動當中的機關,美男子版的胖虎就會出現在大家眼前。

 IMG_3323

 IMG_3324

 IMG_3326

而三樓的照相位,最大家最熟悉的「經典場地」:大雄與朋友經常聚會的水泥管空地

 IMG_3328

 IMG_3330

 IMG_3331

還有機會試用多啦A夢的隨意門(任意門),相信是最受歡迎法寶之一,因為去哪兒都行,上班上學就不怕遲到!早上賴床者的至愛!

 IMG_3333

多啦A夢第一套大電影:大雄的恐龍

 IMG_3336

頂樓設有餐廳,在這裡買一個銅鑼燒 (豆沙飽) ,味道不錯,銅鑼燒上的圖案還有幾款給大家選擇,作為手信也不錯!

 IMG_3339

 IMG_3341

館內的標誌走漫畫風,趣味十足,很多都是在多啦A夢漫畫中看過的經典場口。

 IMG_3343

至於二樓的互動空間,讓大家認識多啦A夢千奇百趣的法寶!!

 IMG_3345

 IMG_3348

 IMG_3351

 IMG_3352

 IMG_3353

還有漫畫角,飽讀藤子先生的漫畫作品,回憶兒時的美好時光

 IMG_3354

 IMG_3359

漫畫角旁邊有一個電影館,上演一齣廿分鐘的電影,把各個漫畫角色大兜亂,同時預告了2012年的多啦A夢大電影!依據漫畫設定2112年是多啦A夢的出生年份,2012年便是多啦A夢誕生前一百年,所以日本方面準備了很多慶祝活動紀念這個特別時刻,2012年上映的大電影《奇蹟之島》當然是重頭戲,各位多啦A夢迷,請密切留意各地區的上映日期,多多支持了!

 IMG_3360

而我這個多啦A夢迷,最依依不捨的地方是離館出口旁的紀念品商店,當然守不住錢包,買了許多有趣的紀念品回港珍藏。

回程也是乘坐卡通巴士回到車站,其實這幾輛接駁巴士的設計,無論座位、扶手、車身都有藤子先生筆下的卡通人物歡迎大家,而巴士主題分別有粉紅色的Q太郎、黃色的奇天烈等,而最受歡迎的當然是藍色的多啦A夢巴士了,可惜參觀當天,我無緣跟他合照了(淚)。

 IMG_3361

前往藤子.F.不二雄博物館的方法如下:
(1) 由新宿出發乘搭 小田急線 前往 登戶站 或 選坐JR南武線  前往 JR登戶站
   (小田急線有「急行」班次,從新宿出發,約廿分鐘便到達登戶)
(2)   登戶站 外有接駁巴士來往博物館及車站,約十分鐘一班
(3)   小田急線的登戶站到處都有博物館的歡迎海報,見到多啦A夢,大家不怕下錯站了

接駁巴士每程費用需要200 yen,來回共 400 yen,登戶站登車處有義工發售登戶市巴士一日通行證 (400 yen/人),而通行證上也印有了多啦A夢的,買一張留念也不錯啊!

因為我們選了下午四時入場,而博物館的餐廳會五點關門,商店於六點關門,接駁巴士也會在下午6:40開出最後一班,所以參觀有點匆忙,跟我們一樣最後批次入場的朋友,不想錯過每一個景點,出發前最好先規劃館內的參觀行程。

川崎市 藤子.F.不二雄博物館 網址
(日文版) http://fujiko-museum.com/pc.php
(英文版) http://fujiko-museum.com/english/
地址:〒214-0023 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