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901

Buon Giorno!一早就來到佛羅倫斯的「米高安哲奴廣場」,在山丘上飽覽佛羅倫斯全景,一望無際的紅色屋頂,還有阿諾河上的「老橋」這個佛羅倫斯著名地標之一。

DSCF0904

「米高安哲奴廣場」於1869年興建,紀念文藝復興時期的偉大藝術家米高安哲奴,廣場上還有他留在佛羅倫斯的著名作品的複製品,包括聞名於世的青銅大衛像。

DSCF0933

「佛羅倫斯」譯自城市的英語名稱「Florence」,而中國文人徐志摩曾在詩集《翡冷翠的一夜》則從這座城市的意大利文的原音「Firenze」,譯成「翡冷翠」,聽起來其實蠻適合這座美麗而優雅的城市,因為很多人都認為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,也是西方藝術與建築的重要搖籃,城內擁有眾多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。

DSCF0905

聖母百花聖殿主教座堂、舊宮、巴傑羅美術館等等,城市中心的建築默默印證佛羅倫斯豐富的歷史故事,而佛羅倫斯歷史中心於198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,珍貴之處不用多說。

DSCF0903

廣場上的欄杆也充滿歷史風情,有無數的過客都在這裡留下痕跡,當然這是不值得鼓勵的。

DSCF0902

想開揚一點觀賞「翡冷翠」的美景,廣場的左方有一下坡的小路或者樓梯,往下走便是廣場的露天茶座,景觀視野更好,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。

DSCF0913

碰巧遇上有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,喜氣洋洋的日子,在美麗風光襯托下,氣氛簡直是囍上加囍 !

DSCF0922

香港的朋友,是否覺得這個露天茶座特別眼熟呢?沒錯,這裡也是電視劇《衝上雲宵》經典場景之一,Belle就是在這裡「捱義氣」幫劇中的好友替更,於是機緣巧合下邂逅 Sam。

DSCF0923

如果你有閒錢,花一個下午,在這裡喝杯意大利泡沫咖啡,悠閒地欣賞佛羅倫斯全市的風光,絕對是美好的下午時光,有朋友相伴談笑風生更愉快呢!

DSCF0929

在歐洲經常看到人靠畫畫謀生擺檔,或許收入微薄,寫意的生活卻令人嚮往

DSCF0935

我很喜歡意大利的紅色屋頂,晴空下散發出溫暖的感覺,整個城市好像只有紅與白,沒有色彩繽紛的建築,卻依然美麗。

DSCF0937

上午跟佛羅倫斯匆匆一別,下午繼續趕行程前往西岸的「比薩 (Pisa)」,參觀最著名的景點:比薩斜塔

DSCF0976

比薩斜塔其實是意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鐘樓,獨立地建在教堂後方,可是當鐘樓建造至第四層時,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鐘樓出現偏側情況,雖然工程最後順利完成,鐘樓卻偏離了原有報時的功用,成為全球遊客蜂聞而至的斜塔奇蹟般幾百年內都沒有倒下的「比薩斜塔」。

DSCF0979

大家都忍不住擺出各種奇怪的姿勢,跟聞名於世的斜塔合照,爭相做個「托塔天王」。

DSCF0984

原來斜塔會開放給遊客內進參觀,但參觀人數是有限制的,以免加重斜塔傾斜的負擔。

DSCF0990

比薩斜塔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,加上相鄰的大教堂、圓形的洗禮堂、墓園所組成的「奇蹟廣場」,已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,其中一個原因是奇蹟廣場的建築,深刻影響11至13世紀歐洲建築的發展,以及14世紀西方的藝術發展;還有9歲的伽利略在比薩大教堂內觀察銅製吊燈的擺動,啟發了他研究物理方面的動力學,而且伽利略就是在比薩斜塔進行「自由落體」的實驗:把兩個重量不同的球體從相同的高度同時扔下,結果兩個鉛球同時落地,實驗結果大大影響後世物理學的研究方向。

DSCF0989

雖然奇蹟廣場蘊含著豐富的歷史故事,但建築物的白色牆身,在藍天點綴之下,已經富有攝人的魅力

DSCF0994

主調是白色石牆,但牆上雕刻了各種精細的裝飾花紋,簡約之中有著與別不凡的設計心思

DSCF1002

轉淡的色彩是歲月留下來的痕跡

DSCF1003

洗禮堂在主教堂的前方,外型圓滿,還有圓拱型的屋頂,想當年是怎樣建造出來的呢?

DSCF1031

很難想像當時已經有這麼出色的建築水平,每一處雕刻功夫需要一雙雙巧手花時間打造

DSCF1012

DSCF1018

相對的主教堂,在陽光照耀下潔白無瑕,散發出聖潔的感覺,特別喜歡

DSCF1016

建築物外有一大幅草地,在陰涼的地方躺在上面難以形容的涼爽

DSCF1013

其實斜塔前方的草地是不准踐踏,所以多數人都會守規則在草地外跟斜塔合照,可是現場欠缺清晰的提示牌,仍有少數背包客不知就裡走進草地之中,最後尷尬地被旅遊警察驅趕。

DSCF0998

至於廣場其他範圍的草地,遊客可以隨意蓆地而坐,只要不傷風化,滾來滾去,甚至呼呼大睡都沒有人會騷擾你的。

DSCF1010

廣場一旁是熱鬧非常的市集,廿多間小店一字排開正正面對奇蹟廣場的三座建築物

DSCF1023

各間店舖售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都是意大利或者比薩斜塔相關的紀念品

DSCF1033

其實穿過城牆,牆外還有更多檔口,貨色雖然一樣,但離廣場愈遠,價格相對便宜一點。

DSCF1029

而且後來還發現類似的貨品,威尼斯那裡賣的,價格跟比薩相比賣的貴很多,想買一些小型紀念品的朋友,記得下次來到比薩盡量掃貨吧!

DSCF1034  

arrow
arrow

   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