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不到中環一幢商廈裡,隱藏了一個舒靜的藝術角落。

DSCF5333

17樓全層是來自巴黎的頂級畫廊 Galerie Perrotin Hong Kong(貝浩登),這家畫廊曾為多位知名藝術家舉行作品展,2012年年初終於來到香港,設立亞洲區第一個據點,並選擇進駐在金融商業味濃厚的中環區,附近上班族從此多了一個「藝術綠洲」,間中逃離日常繁重的工務,洗滌心靈。

DSCF5316

香港的貝浩登畫廓最近與藝術家 JR 合作,展示他最新企劃 "Inside Out Project",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透過他的企劃拍攝自己的肖像,藉此發表自己的立場與宣言,嘗試用藝術的方式改變現有的世界。

DSCF5317

"I wish for you to stand up for what you care about by participating in a global art project, and together we'll turn the world...INSIDE OUT."
– JR, TED2011

DSCF5324

JR的作品不限制於畫框內,整個世界都能夠容納他的作品,他的創作隨意率性,無拘無束,不少作品都是在戶外展出。我覺得JR先生的作品極有玩味,但主題是嚴肅的,每件獨立作品個人主義意識很強,但結合起來想表達的是普世價值,人人心中所嚮往的自由自主的公義世界。

DSCF5318

在大樓往窗外往,才看到對面天橋頂上JR的作品,究竟中區寫字樓內有多少上班族會留意得到呢?其實大家每天在辦公桌上埋頭苦幹之餘,有空也要讓眼睛休息一下,望一望窗外風景,或許會有更多意外發現。

DSCF5321

除了 "Inside Out Project",展覽還擺放了 JR 之前在其他地區曾進行的企劃,非常值得欣賞。

DSCF5332

平日畫廊人流不多,玻璃窗外是車水馬龍的商業地帶,一窗之隔就能夠讓參觀者在鬧市之中,享受片刻寧靜,悠閒地置身於藝術世界之中。

DSCF5319

還能夠遠眺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景色,又山又水,畫廊內外環境都令人感到舒適。

DSCF5320

空間尚算寬敞,大致上都有兩三個空間間隔放展藝術品

DSCF5325

門口左手方放置了JR先生 "Inside Out" 企劃的互動空間,歡迎參觀者現場自拍肖像放上企劃網站 (http://www.insideoutproject.net/perrotinhk),一齊參與。

DSCF5331

拍照成功之後,現場還會即時打印你的放大版個人照,可以自行帶回家

DSCF5330

DSCF5326

DSCF5327

DSCF5329

展覽到11月10月便會結束,只剩下十數天就要轉移到另外一個城市參展,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!

DSCF5322

 

GALERIE PERROTIN 貝浩登畫廊 (香港)

開放時間: 11am - 8pm (星期二至六)
地址:   香港中環干諾道中50號17樓
網站:   http://www.perrotin.com/

JR and his "Inside Out" Project

JR的個人網站:http://www.jr-art.net/
"Insdie Out" x 貝浩登(香港):http://www.insideoutproject.net/perrotinhk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天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